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经典案例 | 反映投诉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
2019-01-16 11:32  

  

我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

(文/科技处 晏如松)

2019111日,陕西科技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马建中,副校长郭霄鹏、王学川、李志健、黄剑锋、王海燕,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黄剑锋主持;第二、三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建中主持。

第一阶段举行新一届(20182022年)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常务副主任黄剑锋宣读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校长马建中向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从开始筹备到正式成立,历时半年之久,先后经历了经验总结、调研认证、反复酝酿、充分讨论等若干阶段。2018108日,我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标志着“陕西科技大学新一届(20182022年)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创新之处在于:其一,较大幅度增加委员人数;其二,注重吸纳新进高层次人才;其三,规范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其四,兼顾学术民主与行政管理的统一性。

第二阶段审议电信学院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方案。学科办主任蒲永平介绍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具体措施;学科建设主管副校长王学川强调指出,此次电信学院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是我校近来年学科建设发展史上的一次较大变革。其目的在于推动我校电信类学科“强电更强、弱电变强”,以适应现代学科发展的需要。自20184月,我校成立学科专业调整小组,经前期调研、论证,形成方案,直至提交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全体委员以举手表决形式一致通过调整方案。

第三阶段评议拟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人事处副处长乔明哲及相关人员逐项汇报拟引进各层次人才的具体情况,其中特聘教授3人、产业化发展人才1人、学术骨干8人、青年拔尖人才20人、高水平博士10人。各引进人才用人学院负责人从拟引进人才的学术评价、聘期考核、用人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全体学术委员以投票表决形式进行表决。人事主管副校长李志健指出,我校自2016年实施人才工程以来,共引进各类人才400余人,其中全职引进350人,柔性引进50余人,人才引进成效显著。

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建中做了总结讲话。马建中指出,学科建设是构筑高等学校核心竞争能力的必由之路,而人才引进则是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重要基石。围绕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我校2019年将重点部署四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复兴工程计划项目。应认真做好复兴计划“奠基期”29项工作,为学校的全面复兴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重点推进陕西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工程建设。建设高效、优质、实用、功能强大的“智慧校园”,将实现全校资源融会贯通,扩展资源共享,构筑校园全方面、多层次信息高速公路;三是,大力推进“文化科大”建设工程。通过优化校园整体设计,提升校园绿化、亮化程度,加强校史馆、博物馆建设,全方面展现“科大文化”和“科大精神”;四是,切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应不断创造条件,为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使其身心愉悦、安心学问、砥砺思想。

16DDD

28B1D

1F345


 

关闭窗口